一般路过

(翻译)瑞金学paro小说(原日语)

—————

感谢原作者  @ASHITA(葦田) 的翻译授权!ありがとう!!

感谢来自匿名群聊的“银环蛇”老师提供的第一段翻译!

之后段落由本号翻译,非职业水平,请多见谅,感谢阅读!

—————

 

第一个朋友、最好的朋友、想成为家人的人,对于格瑞,金总是有各种各种的描述,紧接着:

「我啊,最喜欢格瑞了!」

附上灿烂无比的笑容。

「嗯。」

格瑞则绝对不会说「我也是」之类的话,而是毫无感情地就这么简单地回应他。

「诶——」

金似乎也不甚在意,只是望着格瑞的脸,再次露出笑容。

 

他们历来如此。

而且将从一而终。格瑞如是想着。

 

——

 

「我啊,最喜欢格瑞了!」

即使进入高中也没有改变,金依然对格瑞这样说道。

「嗯。」

像往常一样回家的路上,金的脚步突然停了下来。

「我喜欢格瑞,真的。」

「......?呃?」

注意到金的动作,格瑞回头看去,那双总是笑起来弯弯的蓝色眼睛,正一反常态认真地望着格瑞:

「格瑞是我最好的朋友,也是我的家人,是非常重要的人。」

接着是与平日不同的,很不干脆的样子。

到底想说什么呢?格瑞等了好一会儿。

于是——

「但是......」

金紧紧地握着背包的肩带,低下了头。

「金?」

「但是,是不止如此的。刚刚的那些......还不是那样的“喜欢”。」

像是在寻找接下去的语言似的,金的眼神变得飘忽不定起来。

「唔......该说什么好呢。嗯......」

取下帽子胡乱的挠了挠头之后,金重新戴好帽子定直看着格瑞的眼睛。

「恋......想要成为你的恋人!就是这样的喜欢——」

「......哎?」

格瑞在理解话语的含义前就被金紧紧地抱住了,若是平时的话他肯定会满张脸写满拒绝。

「......不可以吗?」

但要是与金混杂着害羞与不安,稍稍红了的脸就那么直直地对上的话——

「......知道了。」

格瑞没能够拒绝这个。

 

即使被接受了表白,金的样子也没有什么改变。本来两人间的直接皮肤接触就比较多,搭着肩膀自不必说,现在也会张开双臂给对方一个熊抱,将其当成盾一样把自己埋入其中,然而格瑞也还是一副拒绝却也并不抗拒的模样。虽然那时答应了要成为恋人,但是迄今为止并没有任何改变,格瑞放下心来。

「格瑞!回去了!」

并排着回家也好,绕路去快餐店也好,就这样回到哪一方家中去也好,一直都这样寻常的事情。

「那个......格瑞......」

在格瑞的房间里适当地坐在一旁,金一边窥视着对方的游戏界面一边显得有些犹犹豫豫的,突然,他问道:

「格瑞,你喜欢我吗?」

忽然问这个做什么?

格瑞回头一看,那张脸又是一幅不安的认真表情。

「大概,不是和我一样的心情吧?」

「突然间说这种话,你想做什么?」

格瑞的内心已经开始纷纷骚动起来,尽管如此还是装作镇定下来冷静地反问道。

「如果,格瑞有一点点和我一样的心情的话......」

 

「想......想要kiss」

 

假装镇定是瞒不住的,金知道格瑞吃惊时会瞳孔会变得放大这件事。

 

「那,那个......我,我不知道怎么做,就是“那个”——」

像是被吸引着,一边的眼泪夺眶而出,金慌慌张张地无意义地抬手擦着泪滴。

另一方的格瑞,安静地混乱着。

你说想接吻吗?和我?为什么?为什么呢?

那是因为金认为我是只以“就只是这样”的感情看着他的吧。

不,说是作为恋人,应该是从告白开始时金就有了这种感觉吧,只是不想去承认而已。

「对,对不起,果然是这样啊......」

在格瑞凝固着整理如同漩涡一般咕噜咕噜转着的感情时,金低下了头将脸背了过去。

「金。」

「唔......」

格瑞看到自家幼驯染那尖尖的耳朵发红,终于重新理解了那番话语——原来真的是从“这个意义”上来说着“喜欢”的吗!?

「金」

格瑞抓住对方小小的肩膀,有些强迫地让金转了过来。金看起来好像什么都没有考虑:格瑞是不会做讨厌的事的。因为知道先前无论几次都能紧紧抱住是因为格瑞并不讨厌自己。如果真心拒绝的话他是不会出手的。

如果说格瑞还是不能“那样”看待自己的话,那就恢复到以前一样的关系吧。

但是——

「也可以」

「啊?诶?!」

一瞬间,金像是发呆似地松懈下来,然后瞪大大眼睛,发出了大到让周围街坊邻居都足以听见的声音:

「不……但是,诶?嗯,我很开心,但是格瑞——」

你现在还在客气什么呢?如果感到害怕的话,从一开始就不要说不就好了?格瑞怀着这样的心情,扑通一声咬上了像鱼儿一样开合不停的嘴。

「这样就满足了吗?」

「唔」

虽然马上就放开了,但金的脸变得通红起来,只是微微点了点头。

格瑞突然就改变了态度:恐怕这还不足以不成为同样的感情。不过,如果金想要的话,就将他所希望的答案返还给他吧。

「果然还是再来一次!不是突然袭击的那种……!」

「哈……」

没办法,格瑞再一次慢慢地靠近脸。随着脸的接近,金的肩膀开始绷直起来,他咽了口口水,明明是自己说想做的,但是会不会太紧张了呢?已经越来越奇怪了,嘴角微微合上嘴唇,对方温热的每一次吐息都能清楚感受到,金的肩膀微微颤抖。格瑞像防止他逃跑一样拖着下巴,用手扶着头小心拉了过来。

就在一瞬间,金一动也不动了。因为太过于安静了,格瑞有些迟疑地抬起了头。

「……」

眼看着金就要哭出来的表情,突然间又嘿嘿地笑着抬头看像格瑞。

「那是什么表情啊.......」

「诶?我是什么表情的?」

金啪嗒啪嗒地揉着自己的脸,吃吃地笑着。

看到他破涕而笑的那一瞬间,一直以来那种焦躁不安的心情究竟是何,格瑞终于在此知晓。

——

评论(8)

热度(184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